忘了說昨天有去看 I, ROBOT。明明很累,但是有票招待就去看啊,放著不看多可惜啊!好看嗎?問我不準啦,自己去看吧!

小汽車是由老師發給每人設計圖,照著上頭的線稿使用線鋸鋸出流線型拼組而成,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不輕鬆。因為鋸的時候驚險萬分,阿母因為貪快而弄壞了線鋸四根。鋸完還要不斷地磨掉不平整的邊緣,做細部的修整,最後還有上底漆喔!

08_小汽車.jpg  
↑ 小汽車完成!

今天由一位從德國回來的林老師給我們上課,她在德國待了18年喔!
課程內容是一些設計的概念,並且欣賞一些她從國外帶回來的木製童玩。
作業是要在這兩週內完成一件作品09_大象 拷貝.jpg,  
有兩種選擇:
01. 時鐘
02. 薰香童玩(會冒煙的玩具)
時鐘好像有點單調,所以我跟阿母決定要做薰香玩具,老師說不知道要做什麼可以跟她討論。
設計稿要先給老師審核,最好主題、造型要跟冒「煙」相結合。
阿母說要做大象,因為煙可以從鼻子冒出來,但是我認為這樣好像不太合乎邏輯。
不然,看能不能再加上一隻小老鼠,把大象搞生氣,所以七竅生「煙」。
總之,老師說大象可以,就決定動手做啦!

10_製作中....jpg  
↑ 大象製作中‧‧‧

因為我下週要出遠門不能跟去上課,所以,必須要先找到所有的材料,研究好銜接的方式跟做法,然後,阿母要我負責大象的耳朵跟鼻子。晚上回家盥洗一番後,我跟阿母又馬不停蹄的趕工,明天一定會「鐵」手!

11_窗外.jpg  
↑ 下課後從教室往外望去青山翠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