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是
讀了語言學 - 音韻學的一些隨想
好玩無聊的個人想法 = )

有的時候是上排美麗的假牙
像珍珠港的女主角, 她的牙齒真是完美 ^^

有的時候是牙齦
現在聽說可以手術改善牙齦露出太多

有的時候是戽斗的下巴
感覺在講某些字詞時會咬字非常清晰特別

有的時候是美圜的鼻子 :P

有的時候從喉嚨發出
有點像打呼或吐痰 ( sorry, 有點不衛生)
像韓國人

有的時候連舌頭也要搶著打拍子
像義大利 / 西班牙人講英文

有的時候癟著嘴說話, 尤其是繃著上唇
深怕口水會飛出來似的還是不願意讓人看見自己的牙齒
這樣應該可以訓練人中的肌肉 @_@"
像李四跟魔術 [ 下次注意看, 看我說的有沒有對 ]
這樣講話連帶著也會更加注意咬字而字字斟酌
但有的時候反而更容易囫圇吞棗, 連珠砲, 含滷蛋
像巴哥
最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巴先生講到我告訴你..., 就會把『訴』字消音

有的時候癟著嘴講話, 但是壓抑兩頰
像強哥跟薇姊 ( 而且又有點舌頭太長 )

有的時候講話像貴夫人, 柔弱中帶有貴氣
像蔻姊跟安琪老師
舉例來說, 到時候再『看看』有什麼樣的機會.....
明明就是ㄎㄢˋㄎㄢˋ 卻說成 can can

以上
不是音色的區別
而是發聲的機制
我說的是

聲音好好玩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沒寫到
以後如果想到再說啦~

拍寫啦, 被我指名道姓的人
如果有她 (他) 們的粉絲看到
請不要想的太嚴重
當我童言無忌小狗放屁,OK? :P

喇到別的地方去↓
想到麥私底下想對另一個天使說的
no more OK,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