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聊天真的很輕鬆,
沒有太多贅詞以及不可以聊的話題,連髒話都可以痛快的用。

想起那天跟依小莎閒聊,
提到有的時候被害者反而是比較可惡的一方,
因為對方用弱勢的外表來進行強勢的逼迫,
我想這裡講的被害者可能要釐清一下,
這裡是指說雙方之中相對弱勢的一方,容易被塑造成一種被欺負的影像,姑且稱呼其為被害者。

這天,又跟媽媽談論起家裡的事情,
上面的例子完全符合身邊的實際狀況,
我說了半天講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說了以下的比方。

比如說有個俠士,為了要保護老弱婦孺,因此在必要的時候要殺壞人,
而壞人在逃走的過程中,被其中的老弱婦孺給放走了,
大家反而會評論那個殺人的人而不是批評放走壞人的人,
問題是,放走壞人的那個人畢竟才是最可惡的吧!

以前我的個性比較偏向放走壞人的人,
我不喜歡當俠士,
也沒有人喜歡當殺壞人的人,
而且,縱使我不當殺壞人的人,自然也會有人願意起來當,
但是,我變了,
我不想要再當濫好人了,我寧可被誤解或得罪其他人,
甚至縱使不出力也要出聲,
不管怎樣都好過被人家認為是放走壞人的人。

雖然可能現階段的我言行不一致,
但是至少我有這樣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