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要給妳的回應,但說著說著,變成像是在說自己。

有時候我也有很多話要說,而且會越講越激烈,但我通常都講給家人聽,很少會把它寫下來,不可否認,書寫真的是個檢視自己的方法。就像我偶爾也會回頭看以前寫的網誌,看看自己是不是還那樣堅持、執著那些無謂的事、正經事。

現在的我,輕易地從網路上獲得不少資訊,但不外乎那些僅止於皮毛的、流行的二手資訊,消化得了嗎?有些也只是快速瀏覽,稱不上什麼記憶留存,更不用說有沒有感想。想起念國中的時候,老師總是會指定課外讀物要我們「閱讀」,我們不但要從文章中摘錄名言佳句,還要寫心得感想,順便練硬筆字書寫。

這些天,頻繁地接觸大自然,可以感覺到天氣(溫度)的變化、聞到花香、摸到各種觸感(質感)的植物紋理,覺得自己真的是動物,因為身為人,好像常會忘記自己也是動物。昨天去探望 S 的新生兒,望著她用本能找尋奶嘴,也覺得非常有動物感。我喜歡感受且意識到自己是動物。

----

以下是我給某位最近才上 Facebook 的朋友的一些意見,因為對方說 Facebook 很像蜘蛛網,很沒安全感。

我跟她說不想說的就別在這邊說嘍!

舊識再度連結有種奇怪的感覺,也許人變了,也許沒變。畢竟相隔久遠(時間、空間),突然窺探與被窺探,要花點時間適應。或者就別想太多,因為 Facebook 用久了,會加更多朋友、粉絲頁面、喜歡的歌手、電影、商家和活動等等,會有很多訊息要讀,注意力會被分散掉。

但前一陣子發現 Facebook 也有不錯的地方,像是一群人因為共同興趣、愛好或者信仰而一起參加活動,活動結束照片上傳後會有標籤 (tag),可以藉由人際網絡建立友誼。

----

有關自己的彆扭。

忽然想起有一年,大家一起去墾丁,我們打算抓弄某位同學,把他丟進海裡(只是在沙灘旁,不是深海),因為他總是笑嘻嘻,捉弄他應該不會怎樣,我們果然把他丟入水中,他也真的沒生氣,有這樣的個性真不錯。但當時的我是比較開不起玩笑的,所以大家一靠近,我就立刻說我自己來,然後跳進水裡。我知道自己很無趣、很嚴肅。

我知道我不可能完美,我也沒有追求完美,只是拘謹、放不開,這樣有點畏首畏尾的個性(或者行為表現),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可是尾巴露在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