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骨嶙峋的房客由一位個子較高的朋友陪同,
兩人坐在門口的小階上等著屋主也是房東的我們回家。

這位房客她...
有畫眼線,應是刺上去的,
感覺有在抽菸,齒縫有間隙並且黑,
髮色黑、髮量少,隱約可看出先前染的黃褐色以及髮根新長出的白髮。

她,真的很瘦,瘦到兩頰凹陷,
瘦到讓我覺得她非常的不健康,
讓我想起以前周末晚上三台 ( 忘了到底是哪一台 ) 會撥出的一個影集,
一個骷顱頭叼著菸説鬼故事,
說故事之前會強調這真的很恐怖很恐怖...
然後,咿~ 哈~ 哈~ 哈~ 的鬼笑。

她是來退租的,
因為她的兒子『睡不好』,
住不到半年的她不想再租下去了。

感覺她還蠻 picky 的。

租屋前有來看過房子,
承諾過如果成交會將鋁門的鎖換掉,
但她一直催。
因為鎖是舊型的,所以買不到,
必須連同底座也換掉,
意思是說要買整組新的鎖換上。
換鎖的那幾天一直下雨,
白天要上班的我們也無法有人在場等鎖匠來,
下班後,阿母得立刻趕到那邊 stand by 。

我知道這是房東應盡的義務,
而她只是比較會要求的房客,
現在她說她兒子睡不好要退租,
難道那邊有『其他房客』?

她說,是因為鄰居騷擾。

白天有人會亂按門鈴,
很有可能是附近的阿達。
而真正讓她打退堂鼓的是她被某個怪異男子嚇到,
一天她正要回家,
還沒走上公寓大門前的階梯時,
看到有陌生男子擋在門口,
那男的開口問她住哪?是不是這裡的房客?又問了她的電話號碼?

她簡直嚇死了。

電話號碼怎能隨便給人,

她跟兒子孤兒寡母的,
萬一...

總之,她越想越害怕,每次回家總要先四處張望有無怪異的人才敢回家,
來提出退租是已經承受不住了。

我受不了她的是展鱸鰻的態度跟多說的話。

當初是透過仲介出租的,
我不曉得阿母是如何跟她談租約未到期,訂金的部份該如何處理。
她跟仲介也有著合約關係,未住滿一年好像要付違約金,
仲介要跟她談,但她不在家,接電話的是她兒子。

她說她今天住的房子遇到這樣的情形也不是她願意的,
並且一直跟仲介說不要把我兒子吃死死,
一付要賴帳的樣子。
說實在的,她們之間的契約關係不干我事,
但是她在我家大聲的講著電話,甚至脫下涼鞋把腳放在椅子甚至桌子上。

她跟我們說的很『水氣』,
說如果房子乾淨地交給她,她也會把房子乾淨地交還。
反之,
如果房子苔勾地交給她,她也會把房子苔勾地交還。
有必要講話這麼兇狠嗎!
這樣不是展鱸鰻是什麼!

雖然跟她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
但跟她講話她就好像一定要居上方,
口頭上占人家便宜的壞人臉,
阿母還說我們太客氣了,
對啊~
我們一直都很客氣,
那幹麻她還一付鱸鰻樣,
專門對付客氣!!!

她哇啦哇啦的講了半餉,
我的心情決定要去給游泳池洗滌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