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人可以不用看了!
觀點很私人,
如果看了不舒服請火速離開。

記得有一次 CY 身體不適,
臉已經扭曲了但還是撐住不去保健室,
我好心問她,『妳怎麼了?』
突然她發起火來,『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問我怎麼了?』
那時候我國二,
我承認我能做到的只有問妳怎麼了,
之後的事只能等她說出來以後再做打算,
我也不是有意要一直打探,
如果只是關心也被誤解成打探,
那我的雞婆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壯碩,
我很直接,因為我不想要也不會說些好聽話來安慰妳,
這是我矛盾的地方,
怎麼我對人殘忍可以,
同樣的別人對我冷酷這樣不行。

如果是我生病我會不會也對人隨便發脾氣、頤指氣使?
還是要躲起來不讓人看見,
然後像小貓小狗找些草啃啃就沒事。
大聲嚷嚷不在考慮之列,
因為我清楚高調不是我的強項。

對人好不是為了讓人感念的,
那到底圖的是什麼?
浮在我腦中的是我有能力所以我能夠協助,
相形之下不就是對方能力不足,
因為我能夠協助,所以彰顯對方的不足,
那萬一對方不知道或者不想知道自己的能耐,
卻被這看似好心的舉動,
攪亂了自己的局,
不怪你怪誰,
這跟自尊沒有絕對的關係,
只是需不需要、適合不適合,
給的太多怕承受不起,
給太少怕沒誠意,
給什麼也不好拿捏,
總之要剛好。

剛好是什麼,
剛好我也不太瞭。

如果說我還得要思考到底是什麼因素致使你變成ㄧ個自私的人,
那我想我完了,
前面講的根本是自打嘴巴。

不要對人太好,我是跟自己說的,打給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