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場合需要出賣靈魂、踐踏人格...
但這都是自己的事
也許勉強 ( 我認為是勉強,因為我不認同 ) 可以說是生存之道
↑可能我沒有遇到歹人、歹事情

但是如果這些場合是ㄧ群人的事
如果不跟著這樣做
或者甚至想要改善、揭發甚至遏止
就會像危險心靈裡的小傑、北國性侵害裡的裘絲、螞蟻雄兵的 Z 一樣
成為一個異議份子一個怪咖

自由的國度裡
這些不合理不平等的事
都應該做些適度的調整

如果是戰亂另當別論
像太陽帝國裡的傑米
為了在夾縫中求生存真的是逼不得已

我想起看完「人間條件」之後
歐吉桑說的:五哉雕架大聲 ( 有能耐才大聲 )
每天新聞裡天花亂墜的言論
都是一些沒營養的話題
如果真的五哉雕
真的會跳出來說話嗎?

五哉雕還要有勇氣
我是一個有勇氣的人嗎?
我現在敢跟人家吵架了啦~
可是吵架不是什麼好事
也沒有什麼值得炫燿的
我只是在學習
真的有不合理就不應該忍受不吭聲

哉雕也勉強不來
但我沒有放棄
偶爾會偷懶
但我會加油

思想亂跳牽拖太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