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分享了一則新聞。

摘要:"搜尋引擎會鼓勵略讀、輕讀和淺思。索引會將知識片斷化,讓我們變笨。
" 衛報週評:Google正在污染網路 - 台灣立報"

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

在讀文章之前的想法是這樣。我想起以前查資料,要去圖書館影印資料,要翻閱百科全書,要抄寫重點,不是 ctrl+c 然後 ctrl+v。這是為什麼書本、書籍、百科、印刷品被付梓而雋永的原因之ㄧ,雖說現今也有網路作家將作品印刷出版,但那些作品還是得經過時間的焠鍊。

看完文章後,我自己畫的重點在商業化。我享受商業行為帶來的便利,但不是每件事情都一定都得照著這樣的模式走。聯想到兩件事。

其一,遇到有網路行銷公司來拉廣告時,他們總是用 google 關鍵字來『慫恿』我們。抱歉我用這樣的字眼,只是因為我們已經先用了 Y 公司的關鍵字廣告,沒有非得要誰是大廠牌才比較好用。況且,也有些平台是可以免費刊登廣告的(只是部分功能受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其二,跟文章比較沒關聯。

九月下旬去上海參展,隔壁攤剛好是我學長,學長拿了一台智慧型手機跟我說他有某某某的 MV,問我要不要看,我說好,然後,他又說要把檔案傳給我。我回答他,我的手機是很舊型的,而且是 GSM+PHS。我看出他有點不好意思,但我覺得,雖然是做貿易,也不一定要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