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 Li 及 Tomiko 一起出發,因為今天我要 check out,必須把行李先從房裡拖出來,可以寄放在門房那裡,又因為昨晚吃了過敏藥,所以還有點昏睡的現象。 

在往 Mother House 的路上,Tomiko 跟我說其實我可以不要去赴約的,因為她覺得危險,她昨晚甚至打電話給我,但礙於她房裡的電話好像無法聯外還是什麼的,所以無法順利連絡道我。我和 Tomiko 說,因為我不想騙 R,所以不如我們一起去見 R,當面跟他說,畢竟我們昨晚才在街上認識,第二次見面他就要騎車載我去兜風,而且 R 的手有點不規矩,因為昨晚在聊天的時候,他會用手拍我和 Tomiko 的肩膀。還有在我們去他店裡坐的時候(我們席地而坐),因為他和 Tomiko 講日文,讓我覺得太有趣了,所以我一邊偷笑,R 用手輕拍我的膝蓋,這都讓我有點不舒服,Tomiko 說 R 有可能是在日本學壞的。她建議我不要出現,她說她要跟 R 說,因為我的家人不準我和陌生男子單獨外出,Tomiko 還說,希望這不要壞了我一整天的興致,畢竟今天是我在 Kolkata 的最後一天,要 enjoy 才行。

早上,在 Mother House 用過早餐,修女會搖鈴要大家起立念一段讚頌耶穌的文,然後吟唱,接著是讓服務最後一天的義工站在大家面前,由大家唱歌感謝、歡送,那氣氛真的很... 難以形容。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而當我把頭轉向 Tomiko 時,發現她眼中也有淚。歡送後,修女會發 photo pass 給在當地服務超過一周以上的義工 ,由於我在 Prem Dan 服務未超過一周,所以不能在 Prem Dan 裡拍照,其實我並不是太在意一定要拍照這件事,因為我認為美好的事物雖然會消逝,但始終留存在回憶裡,照片畢竟是輔助工具,將來會記得的是事件的發生,而不是僅有畫面的構成。另一方面,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沒能多待幾天留在這裡服務。

在出發前往 Prem Dan 前,我和 Tomiko 幫忙清掃 Mother House 的地板之後,我看到有一位義工在繪製海報(四月二十五日是義工日),另外有一位正在用筆電 key-in 資料,我和 Tomiko 做完清潔工作後,就走去 bus stop 等 202,Tomiko 說謝謝我等她,還和她一起打掃,我跟她說我喜歡看一件事情的開始跟結束,就像開店一樣,一早開門迎接客人,然後一天過了,把門拉下來,完成一天的工作。

6_DSC03624.jpg  
上了 202 公車後,拿到的票劵。

早上的工作,一樣先從洗滌衣物開始,今天已有新的義工,這次是一個法國來的女生,和一個紐西蘭來的女生,在衣服洗完後的休息時間,Tomiko 問我此行最難忘的事。我說,因為有位女士需要更換衣物,在我幫她換好衣服,我還抱著她的時候,她偷偷地親了我一下。最感動的事,就是她們信任我們吧!

午餐過後,有的病患會要求我們帶她們回到床上休息,其中有位女士,坐在塑膠椅上,她比了比自己的屁股,示意要上廁所,但我走近一看,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決定拉著這位女士,連同她的椅子一起進廁所,當我進到廁所,有位當地義工正在用水替另一位女士沖洗,然後她也幫我替我帶進來的女士沖洗,沖洗完畢,她扣住這位女士的手,把她椅子上的水倒掉,這位瘦骨嶙峋的女士,其實無法坐穩椅子,眼看著她就要從椅子上滑落(我很害怕她會因此受傷,但這位當地工作人員好像非常放心),我和工作人員一起把女士拉回座位上,這位女士發出小聲地哀嚎聲,並且臉都扭曲在一起,像是哭了,我有點心疼,因此抱起她,像小孩那樣輕輕地撫摸她,並且給了她一個吻,在臉頰上。過了一會兒,她好像比較平復了,我才跟她說,我們要回床上嘍,然後,繼續拉著她和椅子一起,這一次,我非常小心翼翼,在問到當地工作人員這位女士的床位在哪裡之後,我來到她的床前,但我得抱她下來,其實她的手腳和軀體可能已經無法自由地靈活動作,在我抱她上床後,她的情緒像剛剛一樣,受到很大的驚嚇。突然覺得應該要常回阿嬤家看她。

下午和 Li 逛了 Oxford Book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